值得呀

只做有故事的音乐~能在迷茫的时候写出甜文的人是不是很厉害~于是辗转反侧,于是日日相同

不要动天空的星星(2)

“小混混”富家公子学生澜ד傻宝宝”体弱好骗学生巍



两室一厅的大学寝室足够让龙城大学报到的学子眼前一亮,可赵云澜是什么人?见过大世面的人怎么可能知道好好欣赏再好一番珍惜。他开了门把自己连同钥匙一起扔到了沙发上把沙发砸出一个大坑。


“过来坐。”赵云澜用手拄着下巴盛情邀请“傻宝宝”坐在剩下不大的沙发上。


“还,还是先收拾东西。”“傻宝宝”却有点儿拘谨,好像初来乍到的是别人的家,盯着被赵云澜遗忘在门口的行李好久帮赵云澜提了进来。


“谢了,两个屋,你先选。”赵云澜没有诚意的道谢。又随意的指着一大一小的两个卧室做出请便的手势。


“傻宝宝”当然选择小的那个了。


学校报到的当天没有课也不用见面,美名其曰让室友之间熟悉熟悉,即便不是一个专业的日后也好做朋友,谁生个病或有什么事儿的还能照顾照顾,远亲不如近邻吗!


“我叫赵云澜。”赵云澜把看电视的目光移到收拾好卧室就拘谨的站在自己面前不说话盯着自己看的“傻宝宝”身上,他被“傻宝宝”的目光盯得炙热,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介绍自己。


“我,我叫沈巍。”


“沈巍,好名字。”赵云澜点点头从沙发上蹦下来,好似好好品味了一番的姿态。


“还没吃饭吧,不如我请你,我们以后就是室友了,怎么招不得深入,了解一下?”赵云澜拿出不正经的精神想看人的反应。


“外面不卫生。”沈巍根本不在点儿上。


“呵。”赵云澜真的被逗笑了,二十一世纪新青年还讲究食品卫生?少见多怪,少见多怪。


“我可以做。”沈巍眨巴眼睛又舔舔嘴唇。


“你会做饭?那感情好。”赵云澜重新躺回沙发上,悠哉的点开外卖叫了个超市外送。


“我可以出去买。”沈巍提议。


“出去买多远啊,过来坐这儿看电视。”赵云澜良心发现给沈巍让出沙发的地方让沈巍坐。干什么这么拘谨呢?这是学校又不是我家。


“你家哪儿的啊?要不周末去我家玩儿呗。”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坐姿和沈巍的正襟危坐差出十万八千里去,他又觉得这个人自己看着喜欢就没事儿找话题。


“不用了,我还有弟弟要照顾。”


“你还有弟弟?”


“嗯。”


“那我去你家玩儿。”赵云澜死不要脸。


“你父母呢?”


“我没有父母。”沈巍的声音好像大了一点儿,或者是他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皱眉看向赵云澜,惹得赵云澜顿时慌神儿了,连忙道歉。


“不好意思,我也没有妈,而且我那个爸有还不如没有。你别伤心啊,我们这可是同病相怜。”


赵云澜手舞足蹈的胡乱解释,可这不解释还好,一解释倒是让沈巍的眼眶有点儿红了。沈巍从小就没见过父母这倒没什么,他一个孤苦的人不知为何心疼起赵云澜了。


“诶?诶,别哭啊,我是不是说错话了?”赵云澜把手里的抱枕扔开去抓沈巍的肩,好瘦啊,一点儿肉都没有。


“我没哭。”沈巍一本正经的回答,然后去给按门铃的外卖员开门。


“你喜欢吃什么?我去做。”沈巍把送到门口的菜一个一个提进来询问赵云澜的意思。


“你做的,我都爱吃。”


沈巍一脸不可置信的看这个第一天见面就好像和自己认识很久了的大学室友,慌乱的把手里的盒子打翻在地上。


“小心!”赵云澜快速起身走过去,看着差点儿划伤人的刀从散落的盒子中掉出来,心中的火气瞬间上了头。


“你说你这么大一个人做事儿怎么这么毛躁?”


“对不起。”沈巍道歉道的很快。


“唉,我帮你。”


“我自己就可以了。”沈巍看着毫不费力把所有东西提到厨房去的赵云澜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得乖乖跟上在赵云澜炙热的目光中做饭了。


“饭菜可口。”赵云澜摸着肚子点点头,一桌子的菜几乎都让他吃了。


“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啊?”赵云澜问。


“生物学。”刷完的沈巍乖乖回答。


“哦。”


“你呢?”


“我?混日子的。”赵云澜起身把自己的行李提到空下的大卧室又想起什么退回来几步。


“我先收拾东西,你一会儿有事吗?”


“睡午觉。”


“然后呢?”


“没有。”沈巍深思熟虑后摇摇头。


“那就睡醒了和我去校园熟悉下环境。”


“好。”


预告:龙城大学两大男神开学第一天在校园内同行?有人看见他们拉手手了。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