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呀

只做有故事的音乐~能在迷茫的时候写出甜文的人是不是很厉害~于是辗转反侧,于是日日相同

不要动天空的星星(4)

沈巍的弟弟来找他了,赵云澜差点儿把沈面认成沈巍叫他去给自己做午饭。好在沈巍出现的及时才阻止这一场面发生。

沈巍跟在沈面的身后从卧室里出来,今天上午只有赵云澜有课,沈巍是待在寝室的。沈巍的弟弟和沈巍长得一个样,但是在赵云澜眼里就是没有沈巍好看,而且看起来还有点儿邪魅的感觉,看上去就像个传销头子,不好惹。

“不好意思,我现在去做饭。”

沈巍可能是没有意识到已经中午了,赵云澜下课回来了自己还没煮饭,确实是不太好意思,脸红红的一头扎进了厨房。

“诶,我说不用了,带上你弟弟我们出去吃。”赵云澜对着沈巍的背影喊话却不见沈巍去厨房的步伐有一点儿的停顿,只好回头招呼未来的“小舅子”入座。

“你好,我叫赵云澜是沈巍的室友。”

“你好,沈面,我哥应该和你说过我吧。”

这小舅子出奇的好相处,没有长着一张善茬的脸却能说话一篇章的哲理话。这不,和赵云澜打了招呼就跟着他哥一起进厨房了。

“沈巍,你还不够折腾吗?你放下我来。”沈面去抢沈巍手里洗干净的菜叶。

“不用。”

赵云澜看得出来沈巍好像在和弟弟耍小性子,赵云澜没见过的那种,但是又看得出弟弟习以为常,几次无奈的退让没有让沈巍放下手里的活儿,于是发怒可能还恐吓,成功把沈巍从厨房里怒气冲冲的赶了出来。

“小巍,怎么了?”赵云澜看着迎面走过来还有点儿嘟嘴的沈巍问道。

沈巍在赵云澜的面前停顿了一下,出于礼貌的回应摇摇头,一头钻进卧室里关门不出来了。

“吃饭了。”

赵云澜在沈巍卧室门口敲门半小时后沈面叫赵云澜过去吃饭。

“他这是怎么了?”赵云澜指着沈巍紧闭的门问沈面。

沈面摆摆手让赵云澜去吃饭,然后深吸一口气大力敲了两下门。

“沈巍,出来吃饭。”

这话的语气冷的赵云澜直哆嗦,然后就在他自己惊讶的目光中迎来了眼眶红红的沈巍的开门。沈巍好像快哭了。

这一顿饭吃的很安静,只是偶尔赵云澜和沈面说两句话,沈巍全程低头扒自己的饭往嘴里送,要不是沈面给沈巍夹菜他仿佛是可以干咽半碗饭,是的,沈巍的饭量很小。

“你会煮饭吗?”沈面灵魂发问赵云澜。

“呃,会煮泡面算吗?”

“以后我来给你们煮饭。”沈面说。

“不行!”沈巍突然放下碗筷抗议。

“由不得你说不行。”沈面眼睛一瞪,把提起点儿精神的沈巍又吓得低头扒饭。

“那个你们吃好了去忙吧,我洗碗。”赵云澜看兄弟俩的样子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不好插嘴也不好多管,只得放兄弟俩自由静观后续发展。

“谢了。”沈面站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一盒酸奶,一只手拿着酸奶一只手提着沈巍的衣领拉回卧室。

“你给我回来。”

刷好碗的赵云澜还不找到敲沈巍卧室门的理由就看着沈巍快速的跑出来了。

“我不。”沈巍和自尊心最后的倔强。

“我数三个数。”

“你说好不打我的。”沈巍躲到沙发后只露一双眼睛。

“我反悔了。”沈面几步走到沈巍身边提起沈巍气势汹汹的往回走,却遇见了拦路的赵云澜。

“有话好好说,这是怎么了?”赵云澜探头去看沈面身后的沈巍。

“孩子一星期不吃药了,还骗人说每天都吃,你说该不该打?”

“该。”

沈面的方式得到了沈巍室友的认证得意的扯着沈巍向卧室走。

“但是你也得听听他为什么不吃药啊?万一有苦衷呢!”赵云澜再次拦住。

“就是说。”沈巍发言了。

预告:挨揍跑不了,赵云澜冷静观战究竟会不会劝说,挨打的沈巍是什么反应?

评论(12)

热度(52)